English

编者的话

2001-01-08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在我们今年新创办的“科技产业”版上,一个崭新的栏目——“总裁论坛”,首次与大家见面了。

这个栏目的出现,既从一定意义上反映了时代的潮流,也从一定意义上体现了实践的需要。活跃在科技产业界的总裁们、董事长们、总经理们,大都有一条艰辛的创业道路,有一番激烈的拼搏经历。在这个过程中,他们创造过许多经验,想出过许多办法,尝到过许多甘苦,也有过许多困惑、忧虑和烦恼。在主体意识与实践的碰撞中,必然会迸发出一道道思想的火花,激发出一个个奇思妙想。这些思想的火花,稍不经意,便可能消逝得无影无踪。但若能及时抓住,形成文字,经媒体传播开来,便可能成为改革的思路,发展的动因,前进的路标,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财富。

正是从这个意义出发,我们提倡企业家们能不断总结“发展高科技,实现产业化”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,不断阐发自己的新思路、新观念、新主张,不断交流自己的新体验、新尝试、新办法。也正是从这个意义出发,我们希望企业家们能对“总裁论坛”这个栏目给予特别的关注与支持,一方面为我们提供大量的优秀稿件,一方面与我们一道出主意,想办法,共同把这个栏目办好,办出特色,办出名气,办出影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